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報到時拿到超~厚~一本的工作手冊,裡面是滿滿的戶籍相關法規

每個不同案件的適格申請人是誰、應備文件有什麼、注意事項等等

考完1127月的普考以及8月的移民特考後

由於等待放榜的過程真的太難熬了,每天都在擔心能不能上榜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覺得需要找份工作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

剛好看到中和戶所有在徵約僱人員,想說自己也有報考戶政,不然去試試看?

雖然它開的薪資其實滿低的(才220薪點)但它的約期還滿符合我的需求就應徵了∪・ω・∪

很開心被分到離家近的辦事處,每天上班只要走路10~15分鐘就到了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但第一個月真的好爆炸,超級後悔來應徵戶政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因為戶政業務種類真的好多!!!要記的東西比考試還複雜

而且我們是單一窗口綜合受理,表示什麼都要會!!!(இωஇ )

還有什麼跨機關通報...?搞得我頭痛欲裂,每天回家都超累直接睡覺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比如辦出生登記,隨之而來的跨機關通報有新生兒健保卡通報,直接幫你辦健保卡

媽媽如果有保勞保也可以直接幫你通報勞保局申請勞保生育給付

戶政提供的一站式服務真的很便民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第一個月基本上就是看著師傅做,第一周先從簡單的文件核發類開始

第二周就從簡單的戶籍登記案再慢慢到少見複雜的案件教

看過師傅做過2,3次後,熟了之後就會讓你實機操作,師傅旁邊看你做然後幫你核章

一個月後就自己核章了,壓力好大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超怕出錯或遇到不熟的案件

不過慢慢熟了之後會找到自己做事的節奏,也就越來越得心應手了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另外每個櫃台做事的方式也不太一樣,我也會觀察大家做事的方法,或是跟民眾應答的一些說話技巧

覺得好的就學起來內化成自己的方式,讓自己辦事可以更有效率跟順暢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有時上班上到懷疑人生,比如這天天氣好好天空好藍,我怎麼坐在這裡上班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這份工作雖然辛苦,但也確實可以幫到很多人,因為大家都是需要才會來戶所辦事嘛~

幫民眾取得需要的文件、幫新人做結婚登記、幫家屬辦死亡登記...

都是幫助大家在人生的不同階段能繼續順利地走下去呀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有時候也會收到民眾肯定的回應,像是遇到民眾直接跟我說覺得我的服務態度很好、動作很快

我覺得我有用心在對待每個來辦事的人,大家也感受的到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人是互相的,只要你尊重我,但凡我能做的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我一定盡力協助

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戶政另一個辛苦的地方就是選舉!!

有幸遇到四年一度的總統大選,體驗了造冊、印製投票通知單

都是所有戶政人員貢獻周末假日時間製作,而且沒有加班費只有算人頭的造冊費(´;ω;`)

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真的是做到從早到晚

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第一次體驗元旦升旗

 

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看起來很厲害的表格櫃,各種表單,不同的申請案都有對應的申請書

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原本以為能在同一個地方做到約期結束,但後來上級把我調到其他辦事處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於是我就離開待了快半年的美好辦公室,重點我調過去不到一個月也要離職

因為我的約僱是到地方特考錄取人員報到前,也就是3月底

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新的辦公桌、新環境、新同事,又要重新適應

是說真的很不符合人體工學欸,螢幕好斜,而且掃描器在我視線中會擋到我看螢幕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這邊附近沒什麼吃的,一開始真的很困擾,還好旁邊警察勤務大樓有餐廳

後來滿常會去吃的,一餐才65還有白飯吃到飽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然後我才來不到兩天,沒想到地方特考放榜我居然上榜了(゚Д゚≡゚Д゚)

真的很意外,我覺得自己是去亂考的,因為每科選擇題分數都比普考還低,

再來我每天下班真的沒什麼時間看書,可能實務經驗有幫助到申論的寫作吧

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但其實開心不起來,因為一直以來努力準備的是移民特考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戶政只是我順帶一起準備的(這樣說感覺好欠扁
這次移特放榜我的分數比錄取分數高
1.2
但是專業英文因為未達平均所以不錄取
真的讓我超級失望,因為移民法規那科我超用心準備
選擇得分
48/50只錯一題,申論分數也不錯39/50
然後就敗在英文,當時考完試還覺得機會很大,每天都很緊張不曉得能不能上榜

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地方特考的到考率滿低的,難怪我可以上榜

擷取.JPG

好吧,恭喜我上榜了,至少有穩定的工作了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擷取a.JPG

 

 

 

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時間也來到在文官學院的基礎訓

今後果然還是要持續加油,邁向更高的職等跟薪俸吧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 

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好想念之前下班都可以看到的貓喔,希望可以調回來(❁´▽`❁)新北市中和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工作心得&地特上榜

arrow
arrow

   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